2014/12/03

Just a Note:不常駐 GCALDaemon 又能自動同步 Google Calendar 和 Rainlendar 的方法

2014/11 Update:
Google 在 2014/11/17 停止對 Calendar API v2 的支援,所以 GCALDaemon 已經無法正確同步 Google Calendar 了。
所以在善心人士修正 GCALDaemon 前,也許只剩下購買 Rainlendar Pro 一途。
如果你真的還想要繼續用 GCALDaemon,可以參考這篇,但是說實話,程序複雜很多......




GCALDaemon 是除了付費買 Rainlendar Pro 之外,目前唯一可以同步 Rainlendar 和 Google Calendar 的軟體。本文的重點不在於如何設定同步,網路上教學文章很多。

一般在安裝 GCALDaemon 之後,會在系統中常駐同步的 Service,但是這個常駐程式往往會佔用上百 MB 的記憶體,我個人實在很不喜歡......

若不常駐此服務,則需手動執行"Sync Now!"進行同步,但其實還蠻常忘記的......



為了解決上述兩個問題,我們可以利用 windows 的排程功能。大致步驟如下:
1. 新增一個排定的工作。
2. 在"執行(R)"輸入以下指令(斜體字部分,不斷行),這串指令是從sync-now.bat 複製出來的,只把 java 改成 javaw。
javaw -Xmx256m -cp ../lib/commons-codec.jar;../lib/commons-lang.jar;../lib/commons-logging.jar;../lib/gcal-daemon.jar;../lib/gdata-calendar.jar;../lib/gdata-client.jar;../lib/ical4j.jar;../lib/logger.jar;../lib/commons-collections.jar;../lib/commons-io.jar;../lib/shared-asn1.jar;../lib/shared-ldap.jar;../lib/rome.jar;../lib/commons-httpclient.jar;../lib/jdom.jar;../lib/mail.jar;../lib/activation.jar org.gcaldaemon.standalone.Main "C:/Progra~1/GCALDaemon/conf/gcal-daemon.cfg" runonce
3. 設定為每 5 分鐘(看你高興...)執行一次,從上午 12:00 開始,持續 24 小時。


4. 完成設定。

這樣設定便能避免常駐程式佔用記憶體又能自動同步 Google Calendar 和 Rainlendar。

PS. 為什麼"執行(R)"的欄位不直接指到 sync-now.bat 的原因是執行 sync-now.bat 一定會跳出 dos 視窗,即使把 java 改成 start javaw,也會一閃而過,應該不會有人喜歡畫面每五分鐘就閃一下吧......

2010.11.17 update:
排程的"開始位置(T):"務必要輸入GCALDaemon安裝路徑下的 bin 目錄(預設為"C:\Program Files\GCALDaemon\bin"),否則上述的指令會因為 java classpath 錯誤而無法執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