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3

Trip:首次拜訪日月潭


(拉魯島)
又是首次拜訪,突然發現其實台灣很多膾炙人口的景點我都沒去過。

12/10日清晨四點,台北,大雨。
本來預計騎車到日月潭,聽著窗外的雨聲,想想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,不是年輕人了。
查了一下高鐵及前往日月潭的交通方式,又睡了回籠覺。

從容地搭了高鐵抵達烏日,買了台灣好行的日月潭水陸空悠遊劵 - NT$599,基本上包含了在日月潭大部分的活動項目。

台中的天氣好到讓我有點後悔沒騎機車過來,不過隨著客運愈接近目的地,霧愈來愈濃,而第一天的日月潭,沒有意外地一直壟罩在大霧中,連交通船都因此停開。

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,水社吃午餐、涵碧步道散步、水社吃鮮甜多汁的炸杏鮑菇、手作冰淇淋、阿薩姆鮮奶茶、傍晚搭環湖公車至伊達邵 check in、晚餐吃小吃(阿薩姆紅茶豆干、阿薩姆紅茶、烤豬肉串、豬肉捲餅、飯飯雞翅、手掌大的香菇高麗菜包)。

第二天一早,居然下雨了......昨日霧茫茫、今日雨濛濛,好個詩情畫意的日月潭二日遊......
雖然已經預期周末觀光客會很多,但第一天還是被塞爆水社碼頭的陸客嚇到了,所以心中已打定主意第二日早上要盡早完成可能會很多人的行程。
在民宿享用完很多罐頭當配菜的早餐、到 7-11 喝了杯咖啡,便散步至纜車站,9:30 領到 389, 390 的號碼牌,很順利地在 10:00 的第一批就登上纜車。纜車的車程實在很短......實在有點不符合 300 元的身價,山上霧濃、細雨綿綿,其實還真的看不到什麼景色......
順著伊達邵親水步道從纜車站回到碼頭,搭船至水社。第二天雖然天候仍不佳,但至少潭面的霧已散去,隨手拍了幾張照片、用過餐,時間尚早,本來打算到慈恩塔,結果搭錯車(公車標示很不清楚,上車請先問清楚...),所以又原車回到水社......至此,日月潭行程結束。

回到烏日站,搭車到台南吃晚餐,再隻身返回台北。

如同我姊所說,日月潭真的也沒甚麼好玩的......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陸客這麼喜歡這裡......
我想,我大概不會再去了吧 = 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