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31

Flying Squirrel

Flying Squirrel 就是鼯鼠,

 

荀子勸學篇:
螣蛇無足而飛,鼯鼠五技而窮。
蔡邕勸學篇:
五技者,能飛不能上屋,能緣不能窮木,能泅不能渡瀆,能走不能絕人,能藏不能覆身是也。

 

工作了快五年,
我覺得,我就是一隻鼯鼠......

 

如果把每個用過的東西都拿出來講,
充其量,我都只能算是 Beginner......
這種感覺真的很差......

 

其實我大可以沾沾自喜,
即使我是鼯鼠,還是強過一票人;
但是能撐多久呢?

 

有人說我是沒自信,
我不覺得......
我只是不想半瓶水響叮噹、只是擔心還能這樣載浮載沉多少個年頭......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