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06

我可能快瘋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居然很認真地思考,

要不要花錢買一套 Microsoft Office 2007......

我可能快瘋了...... 

5 則留言:

  1. 你真的瘋了,Why is Office 2007 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 因為公司用的是Microsoft Office
    2. 因為公司只讓我合法使用Microsoft Office 97
    3. 因為Microsoft Office 97很難用
    4. 用OOo做出來的文件不知道在Microsoft Office下會不會有問題
    5. 買不到其他版本了,所以會考慮買Microsoft Office 2007
     
    後記:
    家用版不能合法使用於公司,
    商業版要3xxxx,
    所以,放棄......
    繼續用難用的Microsoft Office 97

    回覆刪除
  3. ㄘㄟˊ,  這點小事, 為他瘋, 不直得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真的瘋了~~~不過我們公司也只用office 2003....
    客戶那邊用office 2007...(有些檔案沒辦法在office 2003上面開喔...怪怪的)
    比爾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些年對版權的注重已經有點到了偏執的狀態,
    有時候就會為這種小事鑽牛角尖(攤手)......
     
    Office 各版本間的相容性問題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消息了,
    OOo 從一開始就使用標準的資料結構,雖然軟體不斷地更新,但是資料相容性不會令人擔心。
    可惜人都是安於現狀的(我承認這也是我不常用 OOo 的藉口),不可能全面推廣 OOo,
    就算我想用,OOo做出來的文件到了MS Office上也很難保證會長的跟原本做出來的效果一樣,
    如果可以交付給客戶 pdf 檔,我應該就會用 OOo 吧......
     
    按照公司的MS Office 分配使用原則,
    我猜大概有1/2以上的員工是沒有版權的吧......
    這年頭用 Office 97 的人大概跟用 Windows 98 的人一樣稀有吧......
    不過反正公司跟員工有簽定軟體使用切結,就算沒版權,如果被抓,遭殃的還是員工自己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