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9

Trip:北橫尋楓


這是我這個月第二度來北橫尋找楓紅。

兩週前至巴陵尋找傳說中的丹楓谷未果,且當時沿途草木鬱鬱蔥蔥,絲毫無半點楓紅的蹤跡。
今天循著網友介紹的路線,從三峽轉台七乙線接北橫後,未到巴陵前便轉入往三光的桃113線尋訪。

也許是還不夠冷吧?大部分都只有樹梢轉紅,且規模都不大。依稀記得上次過巴陵後也有看到岔路往三光,本以為桃113最後也會接回巴陵,便持續前進,結果居然接到竹60-1(新竹縣)......有點吃驚,不過時間尚早,所以也不以為意(不怕死)繼續前進,途經美樹營地,主人種植了大片楓樹,雖然也只有樹梢約莫三成轉紅,不過大片紅、黃、綠交錯點綴,亦美不勝收。

既然已經來到了新竹縣,我開啟 Google Maps 想找一條不同的路回程,在小小的手機螢幕上看到"司馬庫斯"四個字,規劃路線,37.2 km,很近嘛,所以又繼續往山中前進。事後證明,這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......

往司馬庫斯的途中,更多的楓葉轉紅了,覺得真是來對了!
沒多久便抵達秀巒檢查哨(14:30)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辦理入山證,其實也只是填個資料而已,警察杯杯連證件都沒看,只是他一聽到我要去司馬庫斯,就告誡說去程還要一個半小時,看不到什麼天就黑了,應該早上就要來。我心想:不過剩下 20 km 的路程,騎再怎麼慢也不可能花一個半小時吧?

轉入產業道路,距離目的地 16 km,路況開始變差,過了司馬庫斯大橋後,迎接我的是顛簸、破損的道路、根本不是給機車走的......雖然兩旁楓紅相迎,但我神經完全緊繃應付路況,根本無暇欣賞美景,一度想放棄回頭,又頗不甘心,還是硬著頭皮抵達司馬庫斯(16:00),不多不少,正好一個半小時......本來還想去參拜一下神木,領教了這段路程之後,絲毫不敢再多作停留,在入口拍了張照便即刻返回。

回程除了路況不佳外,入夜的北橫開始飄起細雨、且沿路幾乎沒有路燈,而北橫上距離司馬庫斯最近的加油站遠在 88 km 處,來回 176 km,我還沒有試過加滿油騎超過 160 km......所以就在這又濕、又冷、又餓、又面臨可能沒油的壓力下騎了近百公里的路程,順利抵達加油站後,才算鬆了口氣,完全是自討苦吃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