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15

世界上最慢的

依然是某個在線上遊戲的夜晚

有人又問了

"世界上最慢的是什麼"

 

我回答了"盲目地匆忙"......

當然,這是我有感而發的答案,而出題者的標準答案自然與我不同。

 

工作了幾年,幾乎一直處於還算忙碌的狀態下,

雖然我知道這是一份我相當熱愛的工作,

但有時候還是會對自己提出質疑......"這樣地汲汲營營為了什麼?"

是為了求溫飽?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獲得成就的虛榮?

或只是踏著大部分人相同的步伐...畢業、服役、工作...

我的忙碌是有目的的嗎?方向是正確的嗎?我想沒有人知道......連我自己也不例外......

 

離題了...

標準答案是"停止"

理由是"沒有什麼比靜止不動來的慢了,所以停止是世界上最慢的"

但對我自己而言,

我的答案才是標準答案,

盲目的匆忙,走錯了方向,對於那未知的目標來說,遠比靜止不動,更來的緩慢。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或者你想要表達的事.......走錯了路?!你的目標是確定的....但是卻走錯了路........雖然仍在不斷前行....卻與目標的距離卻沒有拉近.....這樣嗎??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兩個答案的差別...就在於有沒有目標有感受過的人,就能理解我的說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.......可以理解你的說法啊......我相當認同.....畢竟我是個曾經走錯路的人......^.^

    回覆刪除